Saturday, January 23, 2010

寧願食少一點, 都要食好一點

好朋友們應該對於 “富貴男友” 那趣聞還記憶猶新吧! 我按捺不住也曾經問那記者朋友何以如此作弄我, 她說:“如果寫你是以 Marketing Manager 的身份到訪該私人島就沒有說服力啦!” 原來說假話會更有說服力,哈! 又上了一課!

還有做過幾次有關和牛的訪問﹐除了照片是本人之外, 內文 “疑似” 我說的話,我都沒有說過! 其中有一次還說我已經有幾年在港食和牛的經驗! 大家都知我返港都沒有幾年,更何況我回港之前更是有一段時間戒了吃牛! 最想說的健康資訊卻無法刊出。

和牛的美味﹐無須多說﹐但吃肉的健康選擇應該要提倡一下。 和牛雖然滿佈油花,但其實大部份均是單一不飽和脂肪 (Mono-unsaturated Fat),這是良性的脂肪﹐不會對心血管造成損害。 這種 “難得有益的動物脂肪”,乃因為和牛是自由放養和草飼﹐而不是穀飼的。

“穀飼” 一詞﹐大家都應該非常熟悉吧。 因為在超市中無論是鮮肉或是冷藏的,“穀飼” 已被包裝成 “高級飼養牲畜的肉類來源”。 可是﹐你相信嗎?

如此成功的 Marketing,還得多謝美國在背後支撐! 因為草飼的成本高,土地的復原又要視乎氣候變化,為了以最低成本飼養出最快大,最肥美的牛隻,他們極度大量栽種經過基因改造的粟米,以代替幾乎所有豬﹑ 牛﹑ 羊﹑ 雞的飼料。 以牛為例,自古牠們都是吃草的動物,突然要適應食乾穀,一生都無法嘗到一口牠們應該食的鮮草,可以想象對消化系統的損害。 由於經過首輪胃腔的消化後無法完全輸送到另一個腹腔,農夫就在牠們胃以外的身體部份開一個洞,再套上一個膠圈以固定其位置,方便徒手把那堆不能消化的剩餘物質,活生生的從極度痛苦的牛隻中,就此取出! 只有這樣,他們才能繼續餵飼含大量澱粉質的乾穀,令牛隻繼續長肉。

到此地步,相信其他的都無須多說吧! 其他動物可能因為身體結構不同而暫且倖免受皮肉之苦,但牠們同樣被餵飼一樣的基因改造飼料,最後都葬身在我們的肚子裡!

當然,除了肉類之外,其他令你意想不到的基因改造食物多不勝數,你可能就正正在邊吃邊看,哈哈哈……! 下次到超市時﹐選擇草飼的肉類吧!

.....點知邊D係? 比較優質嘅超市都有註明咖! 貴! 係咖喇! 要平,咪變咗好似美國佬咁囉,不過你餵嗰個係你自己咋嘛!

寧願食少D, 都要食好D!!